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火箭军工程大学核查技术团队张全虎教授一行受邀到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2022年09月23日    文/肖敏 图/杜雪成、肖敏 

2022年9月23日上午,应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先进探测器技术团队负责人王晓冬教授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核查技术团队张全虎教授、李夕海教授一行来到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就成立中国核查技术大学联盟进行深入磋商。会议由王晓冬副院长主持,陈珍平副院长以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首先,王晓冬教授介绍了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的概况、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学术研究等,并且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主要科研工作及成果。双方就先进探测器技术团队的缪子成像技术以及虚拟仿真中心团队的核反应堆多物理场多目标优化分析技术等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张全虎教授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随后,张全虎教授介绍了火箭军工程大学核技术与军控核查技术团队的人员构成、研究方向、科研项目以及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核查技术的概念、现状、体系构成和研究方向,国外核查技术联盟的由来、组织架构、作用、成果和发展情况等。张全虎教授强调了成立中国核查技术联盟的初心和使命,对联盟的成立提出设想和规划,并邀请南华大学加入中国核查技术联盟,希望在年底举办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中国核查技术联盟启动仪式。王晓冬教授表示将一致共同努力推动联盟发展,积极参与联盟交流与合作。

学术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张全虎教授一行受邀参观了国家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核技术及应用国防特色学科重点实验室等。此次火箭军工程大学核查技术团队的学术交流座谈会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