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同济大学任中洲教授应邀参加南华大学核物理拔尖班交流讨论会

2023年11月27日    图:张雨鹏 文:蒋杰栋,刘潇 

2023年11月22日,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任中洲教授应邀参加我院核物理拔尖班交流讨论会,交流会由核物理系主任向东老师主持,部分核物理系教师、21级和22级核物理拔尖班全体学生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交流讨论会。

在交流会开始前,向东老师作为核物理系的代表,首先对任中洲教授的科研经历和学术成果进行了简单介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交流机会,积极主动地与任教授沟通和交流。在交流会中,任中洲教授鼓励同学们多提问,开阔视野,就学生们的问题如“如何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挫折”,“中国核相关学校的情况”,“怎么学好核物理专业相关知识”等,进行了详细的作答,并指出:年轻人该怎么样加深专业知识结构,做好面对研究生的学习努力,拓展知识面,提高专业知识学习能力。最后,任中洲教授鼓励学生们学习好核物理专业相关基础知识,肩负起核物理的未来,做好自己的人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