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分党校工作

铭记国家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2016年05月27日  编辑:文/伍梓慕 刘润麒 彭昭缘 图/伍梓慕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16514上午8点,核科学技术学院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核院4楼会议室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第一、二核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马军老师授课《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第三、四核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蒋林老师授课《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廉政教育》。

在上课之前,马军老师与全体学员一起,观看了一段关于南京大屠杀演讲视频,一位中学老师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呼吁着每一位学生勿忘国耻,要作为祖国未来的中坚力量马老师同学员们一起探讨当前应该如何认清形势与政策,结合大学生各方面的实际情况出发,指出大学生所需面临以及认清的问题,如何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如何做到从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

接着,蒋林老师介绍了《准则》《条例》的具体内容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根据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公民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结合我国的国情,从改革开放、社会和谐、人民安定等方面逐一介绍,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上所做出的讲话,指出国家一定要坚定不移的走反腐倡廉的路线。结合学员的日常学习生活,大学生应该认真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当前形势与政策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相信核院学子定会发扬“明德博学,求实致远”的校训,激发入党的热情,努力学习,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牢记宗旨,用实际行动接受考验

下一条:坚定信念,明确目标,勇争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