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学工动态

斗志激昂,勇攀高峰 ——记核科学技术学院400决赛范垚,杨宏翼两位选手摘金夺银



2021年10月16日  编辑:文\秦圣效 摄\俞凡、秦圣效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10月16日下午,南华大学大学生运动会赛程过半。天上下着时大时小的秋雨让人倍感凉意,却也浇不灭运动员们胸中的烈火,准备在比赛中大展身手。核科学技术学院的运动员们,一个个摩拳擦掌、昂首阔步、踏入赛场,以坚韧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以及过硬的身体素质,斩获了许多奖牌。

在短暂的准备活动后,只听到一声枪响,参加400米决赛的运动员如离弦之箭疾速前进,范垚双脚发力向前跃起,一路上不断加速,不断超越对手,将对手远远甩在身后,在越过终点线的那一刻,观众席也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欢呼喝彩声。得知自己获得了400米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时,范垚同学发出了如释重负的呐喊声。

赛后,记者对范垚同学进行了采访。

记者:请问同学你对这次比赛的结果满意吗?

范垚:有些遗憾吧!因为没有突破自己平时的最好成绩,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满意。我也会在今后的锻炼中不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

记者:可以分享你为这次比赛做了哪些准备吗?

范垚:因为自己是学校田径队的成员,所以一直都有训练。比赛前自己也是有过专门的练习

记者:你对比赛有什么感受吗?

范垚:可能比赛过程中会觉得很累但只有坚持才能获得锻炼,坚持才是取胜的关键因素。

记者:请问你明年还会继续参加大运会吗?

范垚:明年看情况吧!要是核院还是没有人参加的话,为了核院的荣誉我依旧愿意出一份力。

记者:感谢你的回答,预祝你在今后的比赛中能不断超越自我,获得更好的成绩。

同时,还有一名参加400米决赛的运动员——杨宏翼。他目光坚定,脚踏踏板弹射出去。矫健的身姿,每一步都充斥着力量的美感。与范垚同学平分秋色,基本同步过线,远远甩开了其他运动员,赢来了声声欢呼,并且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赛后,记者对杨宏翼同学进行了采访。

记者:请问同学觉得今天发挥如何,对结果还满意嘛?

杨宏翼:还行吧!结果在我意料之中,遗憾总是有的就看自己怎么对待。

记者:你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说的嘛?

杨宏翼:其实体育锻炼分很多种,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去锻炼,对自己都是一种好处。

记者:我听说你还在团委担任职位,自己锻炼的时间会变少嘛?

杨宏翼:工作方面确实比较辛苦,但我会自己抽时间去锻炼。不会因为工作就减少锻炼,也希望同学们能多参加体育锻炼,为下一届运动会核院的荣誉贡献力量。

记者:请问明年的运动会你还会参加吗?

杨宏翼:明年我就大四了,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是只要有机会我一定会继续为核院争取更多的荣誉。

记者:感谢你的回答,预祝你在今后的比赛和生活学习中能不断超越自我,获得更好的成绩。

结果其实不是最重要的,过程才是。不论何时何地,让自己更加的强大始终是最正确的选择。运动员比拼的就是忍耐坚持的精神,我们应该去学习这种精神并且传承发扬它。愿这种精神可以陪伴运动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前进,再创辉煌。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本届运动会是对我们大学生身体素质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我校体育运动的一次大促进。我们在这次运动会中的收获无疑是全方位的,希望全体同学把这次运动会中所体现的运动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创造核科学技术学院更辉煌的明天。


上一条: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二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奔逸绝尘,力拔头筹——记核科学技术学院男子5000米选手张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