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核科学技术学院“三全育人”活动系列之“珍爱生命 回报社会”医疗科普与服务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26日  编辑:文/潘俊帆 陈张铭 图/马玉晗 姚祎 邓桂华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激励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展现新作为,为其健康成长保驾护航。11月24日上午,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在南华大学核能与核安全虚拟仿真中心报告厅开展“三全育人”活动系列之“珍爱生命回报社会”医疗科普与服务活动。附一第十五党支部书记王祥英、科研部副主任凌洪、教育培训部教师冷超、李菡,第十五党支部支委伍莹、谭甜甜、封恬恬,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罗智彬、唐薇、周进,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和福以及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核科学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马军主持。

活动伊始,马军首先介绍了来自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领导、教师以及学生,并代表学院向附属第一医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也希望在今天的活动中全体同学能学到知识,有所收获。

活动第二项,凌洪进行溺水急救及心肺复苏讲座。凌洪以自身溺水经历为始讲解了溺水的症状以及正确的急救措施。而心肺复苏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点部分,凌洪详细的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以及注意事项。对于一个心脏骤停的人,前四分钟是施救的黄金时间,而救护车往往需要十几分钟才能到达,这时候心肺复苏就显得尤为重要。凌洪的讲座加强了学生们对急救措施的了解,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开始提出自己的问题,而凌洪也一一解答。

活动第三项,李菡进行艾滋病的防治讲座。李菡在讲座中讲解近些年艾滋病的趋势以及传播途径。如今艾滋病主要以性行为传播为主,而且我国不少年轻人因此患上艾滋病。同时李菡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对艾滋病要有一定的了解。此次讲座增加了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也加强了学生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

活动第四项为实操环节,与会同学在第二教学楼旁边的空地上进行心肺复苏实践操作。不少学生在听完讲座之后,都对心肺复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学生一到目的地就围绕着三个人体模型操作了起来,不少学生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多,学会了不少急救知识。

活动在同学们的热情洋溢的实践操作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急救意识,而且还应用了所学知识进行实践操作。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使同学们明白了生命的珍贵,掌握了受益终生的急救技能!


上一条:跃出步伐悦出精彩——记军工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核”你一起跑

下一条:仰烈士遗志,承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