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讨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2018年11月21日  编辑:文/李婷 图/廖银萍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1119日上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讨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讨三全育人工作。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系主任、学生辅导员、学生班主任、党支部书记、院教学督导、院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颜桂花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刘和福汇报学生工作。他从学生总体情况、思想状况、学习状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五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目前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要求班主任加强对学业困难学生们的关心和帮扶,他强调学院应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三全育人的风向,进一步加强育人成效。

随后,与会辅导员重点汇报分管工作,就大学生心理健康、团委学生会工作、就业情况以及奖惩助贷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班主任均简要汇报了分管班级学生总体思想、学习、生活状况;重点汇报已开展的工作尤其是班级重点关注同学的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最后,颜桂花在仔细听完全部工作汇报后,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总结。首先她对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对学院育人工作基础和条件进行了罗列。然后,她从“亲其师、信其道”的班主任工作方法,从学生团队指导的师生交往场域拓展、从特色文化品牌的凝冻等方面谈了工作思考和设想。最后,她指出,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的申报成功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指导和大家的努力,既是荣誉也是责任。随后的推进工作需要举全院之力量,凝全院之智慧,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大力提升我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1E330B7EA4D80CFDD1F65FD27748EC55

CEDE05C34FE4817FA1CC08AAA419EDA5

CB1F622E49DDECAA7EC947414DC2A8AA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教师工作专题研讨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涛上党课宣讲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