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把爱传出去”核院班级朋辈辅导员工作培训



2019年11月27日  编辑:文/图:赵云格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19年11月27日18:30,核科学技术学院班级朋辈辅导员工作培训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展开,培训主讲人是核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学校“同心圆梦”思政团队负责人马军老师。

首先,马军老师结合全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参加培训的全体同学一起交流探讨了班级朋辈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参训的同学们都明白了朋辈辅导员的含义(朋辈辅导员又是心理观察员、心理信息员、知心朋友。)和朋辈辅导员的角色定位。

接着,马军老师以“如何把爱传出去”作为主线,联系不同年级大学生的特点从8个方面提出了朋辈辅导员的具体工作建议。

对于工作建议,马军老师首先提出所有朋辈辅导员同时是学生干部,都应该要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应率先树立正确的角色意识和上进心。作为一名大学生,时刻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专业学习和提升自我就是最重要的。同时也要尽早帮助身边的其他同学尽快树立大学四年的目标,绝不能因目标缺失和自律缺乏而松心。

同时,朋辈辅导员作为心理观察员,要知道身心健康的标准,要明白辨别心理异常的方法(简称三比三看),也一定要掌握界定心理是否健康的三条基本原则,并且一定要记住:朋辈辅导员是老师的小帮手,而不是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所以工作的重点是要善于及时发现问题,并且把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老师,适时建议有需要的同学去做心理美容(心理咨询)!
在一片掌声中,此次朋辈辅导员培训结束。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可以使学院的班级朋辈辅导员以更好的能力和更充足的准备为同学们服务,做到让同学信任、让老师放心。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2019级学生干部培训

下一条:重温激情岁月,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核”你一起听故事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