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以吾辈之行,彰爱国之情——核科学技术学院“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14日  编辑:文/黄思博 周华国 图/冯春添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在当下常态抗疫期间,为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0月12日早上7点,核科学技术学院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马军老师、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全院所有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周华国主持。

7时整,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阔步走来,将国旗护送至旗杆下准备升旗,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核工1906班梁乐华同学从抗疫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核工业精神的角度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核工1905班陈江宇同学从军旅生活、抗疫精神、当代学子的使命和担当等角度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学生代表核工1806班李仕祺同学向学院全体同学提出了关于建设美丽文明校园的倡议:一是勤学笃行,砥砺成长;二是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三是爱国力行,积极向党;四是常态抗疫,刚健自强。

马军以“爱国荣校,正己达人”为主题发表讲话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珍惜时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加强专业素养,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本次“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加强了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激发出了核科学技术学院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核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同学将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努力奋进,为南华、为祖国的明天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活动

下一条:昔日携笔从戎,今日举首戴目——核科学技术学院退役大学生入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