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核”你一起美化校园--核科学技术学院劳动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15日  编辑:文/刘素君 图/​郭静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培养学生崇尚、尊重劳动精神,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构建洁净、美丽校园,3月14日上午,学校全面开展校园标志性景观美化活动。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核学楼南、北面绿化带和张爱萍将军铜像以及王淦昌铜像周边开展了本次活动。学院学工室主任朱菲菲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九点,同学们在张爱萍将军铜像广场集合。朱菲菲老师就劳动教育和校园美化活动进行积极倡议,号召同学们提高劳动意识,构建美丽校园,并进行安全教育。劳动任务分配后,同学们带着劳动工具有条不紊的打扫起来。同学们或是用扫帚堆起沉积的落叶;或是用钳子拾起草丛中的的垃圾;或是用抹布细细擦拭铜像上的污渍。一个同学拿着扫帚,另一个同学就用工具承装,一幕幕温馨的画面展现了核院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良好的精神风貌。

朱菲菲与同学们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核类2001班孙雨晴同学面对采访说道:“这次活动从行动上做到了爱护校园,也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与乐趣。不仅为学校尽了一份相应的义务,更让我了解到了清洁工叔叔阿姨们的辛苦,今后一定会注重校园环境的保护。”

活动热火朝天的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后,核学楼及其周边校园环境焕然一新,此次活动也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净化了校园环境,也净化了同学们的心灵,播下了环保理念的种子。


上一条:“核”你一起展翅再出发​——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交流会

下一条:【三全育人】新学期,新征程,戮力同心再出发——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