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2021年09月12日  编辑:文/王友义 周华国 摄/李皖蒙 郭静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1年9月12日上午,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于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颜桂花、院长赵立宏、院党委副书记马军、副院长夏良树、副院长郑波、各系室主任、全体辅导员、2021级全体班主任老师、2021级全体本主任助理、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会议由颜桂花主持。

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长赵立宏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新同学进入新的人生阶段。赵立宏结合核事业的发展历史与良好就业前景,阐释了核科学技术学院所继承与发扬的核工业的精神与“两弹一星”精神,他希望新生们努力学习、立志成为有情怀、有信心、有梦想、有行动的大学生,努力为中国核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代表罗凤姣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以及学习感悟,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一定要苦学,不能止步于眼前,要展望于前方。老生代表李仕祺希望同学们积极努力,追逐梦想,成为一个对家庭、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李慧菁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在大学生活中要“少一份侥幸,多一份拼搏”“少一份盲从,多一份自我”“少一份抱怨,多一份积极”,发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各展所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院党委副书记马军用“校院规矩要服从、良药忠言要听从、内心渴望要顺从、心中梦想要记得、寂寞孤独要忍得、艰难困苦要吃得、自身力气要舍得”简明扼要的表达出新生该如何对自己的安全与学习负责,强调了《南华大学学生手册》的重要性,并希望每一个新生对自己负责、成为主动思考的人,对家庭负责、成为懂得感恩的人,对团队负责、成为敢于担当的人,对社会负责、成为有远大理想的人。

王晓冬、宋英明、王孟、向东分别代表核工程与核技术系、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系、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系、核物理系做了专业介绍。学工室主任朱菲菲老师为新生们介绍了辅导员的相关工作,希望辅导员能成为同学们最信任的人、成为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教务室主任陈珍平老师从课务考务管理、学籍管理、学科竞赛、见习实习、毕业资格审查等方面介绍了教务相关工作,希望同学们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断努力,勇敢尝试。

会议最后,颜桂花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立志,努力做到“四个正确认识”,自觉将自身成长发展与中国核事业的发展联系起来。第二要立德,努力秉承“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不断弘扬核工业精神。第三要勤学,热爱学习,保持学习热情,努力成为“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南华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的全体新生们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做新时代奋斗者。


上一条:南华大学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实践团开展 “学史力行践初心 关爱儿童助成长”活动

下一条:湖南省首届“核+X”创意大赛决赛在南华大学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