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增进团结,增强斗志”——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2021年12月06日  编辑:文|刘素君摄|郭静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12月4日,核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在核学楼101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围绕近期学生工作情况、考风考纪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工作总结与思考,院党委副书记马军老师作“增进团结,增强斗志”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培训。学院全体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各年级年级长、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周华国主持。

会议伊始,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王华贵对近期学生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随后,周华国对学院综合测评成绩、第二课堂成绩、青年大学习以及劳动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引起重视,正式差距、定好目标、努力学习。

文莉围绕学生干部的工作状态方面进行了发言,提出学生干部应当提升自身的学习成绩并注意遵守校纪校规,起好带头作用。同时要谨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团结同学们,关心周围的同学,增强核院凝聚力。

临近的期末考试,朱菲菲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备考,学真本领,做奋斗者,同时对考风考纪提出了严格要求,重申了舞弊行为的严重后果。同时,朱菲菲还强调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强调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认识宿舍、网络、人身与心理四个方面的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最后,马军以“增进团结,增强斗志”为主题对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马军首先对个别同学进行了提问,以问题引出学生干部对自身职责的本质认识——服务同学。她提出,学生干部就应该服务同学,服务学院;为院争光,为校争光;校兴我荣,校衰我耻。通过奉献自己提升眼界与格局,从而使班级得到提升,团学会工作得到提升。同时对于会议前期问题进行了总结,逐一提出了解决方案。马军强调,要加强班级建设,班级中出现的问题也不容小觑,应该得到重视。第二课堂方面,希望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同时希望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能积极引导同学们参加,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锻炼同学们各方面的能力。

此次会议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对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社联的管理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也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将以此次总结大会为新的起点,找准自身位置,更好地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服务。


上一条:用爱连接育人梦和学生的成才梦——记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马军

下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新生杯”篮球赛决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