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学史力行】“奋勇当先,不负韶华”​——核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研究生团学干部党员骨干沙龙



2021年12月20日  编辑:​文:王彤 刘雨晨 图:王哲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1年12月17日下午四点半,核科学技术学院于核学楼205会议室举办了以“奋勇当先、不负韶华”为主题的研究生团学干部党员骨干沙龙,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军老师、核科学技术学院分管研究生学生工作的副院长赵鹏程老师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各年级代表、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等人员参会,会议由马军老师主持。

一个学期以来,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核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团学会在全校研究生团学会工作考核中暂列第二名,虽然取得了一些成就,但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通过本次沙龙,全体学生骨干们认真总结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发挥好骨干成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顺利开展学院研究生工作做好了铺垫。

首先,参加沙龙的所有成员结合自身交流分享了本学期的学习生活状况、任职以来的工作收获、现状与目标的差距、以及对下阶段学习、生活、工作的思考。

随后,马军老师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作为团学干部党员骨干一定要自觉抵住世俗的喧嚣,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广大同学传递积极向上的力量;二、作为团学干部党员骨干一定要主动提高自身服务同学的意识和能力,在工作中提高自身素质,牢记“只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的宗旨;三、作为团学干部党员骨干一定要从发扬核院特色为出发点,在工作中要有大格局意识,要在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科研发展等方面多做工作,各年级之间要做好工作的科学传承,共同营造核院研究生良好的学术氛围。

最后,赵鹏程老师通过分享自己从本科生、研究生到博士期间作为班长服务同学的经历,强调了学生骨干要摆正位置为同学们服务,重点在于“服务”二字上,要牢记服务精神;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作为学生骨干格局要大,眼光要放长远;二、作为研究生首先要把学术放第一位,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科研中,要发挥好核院的核特色,做高水平的模范;三、提高核院形象,注重综合能力锻炼,打出核特色的招牌,如向更多的人科普核知识等。

此次沙龙中,马军老师和赵鹏程老师从不同角度指明了下一步学院研究生的前进方向,让参与者信心百倍,斗志满满。沙龙圆满结束。


上一条:【三全育人·学史力行】厉害啦!核科学技术学院本科学生学习小组又荣获省级一等奖

下一条:【三全育人·学史力行】核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6》专题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