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清廉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廉洁警示专题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10日  编辑:图文:曾永艳 马军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5月10日是我校首个廉洁警示教育日,为围绕清廉学院建设目标,让全体教职员工自觉做到“知敬畏、明戒惧、守底线”,5月9日,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廉洁警示专题教育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核学楼205会议室,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系室主任、副主任、专业课老师和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其他没有教学任务的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在各分会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军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洁警示教育专题片《守住第一次》。该片通过一件件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揭示了违法违纪“第一次”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第一次收受贿赂、第一次接受吃请等等,这些看不起眼的“第一次”使他们的人生轨迹走向犯罪深渊,最后失去前程、失去亲情、失去健康、失去自由,甚至导致生命的悲剧。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坚守“第一次”防线,不越道德红线,不踩法纪底线,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依法依纪依规办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活动第二阶段,马军副书记首先强调了开展廉政建设是规范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是落实好立德树人使命的内在需要,核科学技术学院作为学校首批“清廉学院建设点”,全院师生要认清当前形势,从思想上形成高度统一,必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守底线;接着,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核科学技术学院清廉学院建设实施方案》,并就如何将《实施方案》落地落实进行了研讨,就如何“促政治清明”“促院风清朗”“促师风清亲”“促学风清新”提出了自己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也根据自己具体的工作现状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和以后的努力方向。

活动最后,赵立宏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广大师生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守为政之本,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守住廉洁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清醒人、工作上的老实人、生活上的干净人。


上一条:【三全育人】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斗新时代”党性教育活动

下一条:【三全育人】提质增效,苦练内功——记2022年5月辅导员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