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就业动态

核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2017年04月12日  编辑:记者/刘佳宁 文/刘佳宁 陈姗红 张思远 摄影/贾凯琛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避免毕业生不必要的违约行为,4月8号上午,核科学技术学院201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我校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隆重举行。参加此次专聘会的单位有23家,为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机会近200个。招聘期间,会场内外的气氛异常火爆,来自核科学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学院等学院的近300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为了更好地了解我院专聘会参会人的心声,我院记者团记者采访了刘和福,招聘单位代表及学生代表。

一、学院领导

1、记者:您能为我们介绍下参与本次校园招聘会招聘单位的总体情况吗?

刘书记:此次共有23家企业参与我院专场招聘会,以民营企业为主,其中有多家省内公司和校友企业,为我院学生的职业选择提供了很大的空间。

2、记者:为切实做好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我院采取了哪些措施?

刘书记:主要是两个方面:其一,举办该次专场招聘会;其二,邀请多名在民营企业工作的知名校友来为毕业生作就业规划与指导。

3、记者:那您如何看待一些专业不对口的现象?

刘书记:我认为不存在专业不对口的说法。每个专业都有得以施展的空间,关键在于学习者对其的掌握程度。精通掌握则并不会存在专业不对口的问题,每个专业都为市场所需要。

4、记者:众所周知,核科学技术学院是一个理工科类的学院,因此在对一些女性应聘者的采访中,她们提到了一个性别歧视的问题,请问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刘书记:并无性别歧视一说。每年我院都有很多女生到核电站去工作,当然她们并非从事操作员,而是主要从事培训师和辐射防护的相关工作。工作岗位的性质不同决定了所需要的人才也不尽相同。女生要定好自己的位,很多企业的很多单位还是很需要女生的。

5、记者:您认为我院的学生应如何加强对自身的培养以应对现代市场的竞争?

刘书记:也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专业成绩一定要好,另一方面要加强对自身综合能力的培养。对就业而言,综合素质至关重要。希望我院学子都能加强对自身综合能力的培养,也祝愿我院学子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二、企业单位

1、记者:您对我校为本次招聘会提供的服务是否满意?

企业:很满意,我们刚踏进校门,志愿者们跟随服务,从南华大学核技学院的服务所呈现的态度,可看到学院的诚恳和踏实,对于贵校的这种诚意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记者:从您从事多年的招聘经验来看,您认为一名合格的应聘者应具备哪些基本的素质?

企业:在学校招聘,企业更看重的是毕业生专业知识的扎实程度和对综合素质的培养。其次,看重的是应聘者的稳定性,即能否在我们企业长久发展和工作。此外,一个优秀的毕业生还需具备良好的心态,对待工作认真的态度,以及吃苦耐劳、踏实勤奋的精神。

3、记者:您去过很多学校招聘,也见过很多毕业生,您对我院毕业生者的总体印象如何?

企业:南华大学是我们长期合作的单位,也为我们公司输送了很多优秀的人才。在衡阳地区,南华大学是我们重点招聘和期待最大的一所学校。

三、学生代表

1、 记者:您作为本次单位的应聘者,是带着怎样的求职心态来参加这次的招聘会?

应届毕业生:这是毕业后找的第一份工作,重在工作经验的积累。能对口最好,不能对口也是可以的,锻炼自我,加倍努力。

2、记者:如果要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您觉得在校期间应做哪些努力,也为学弟学妹们提一些建议?

应届毕业生:大学四年是人生的转折点,是一个逐渐从校园进入社会的过渡阶段,当中有思想观念的转变,人生坐标的调整,心理素质的成熟,这些对以后进入社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在校期间要不断完善自我,提高综合素质,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3、记者:作为非应届毕业生,您是抱着怎样的心态来参加此次招聘会?

大三学生:马上迈进大学最后一年的生活,所以先来了解一下有关招聘的事项。在了解企业的过程中也可以进一步和他们交谈,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方便为未来作下一步的规划。

4、记者:那您对自己的未来有何规划?

大三学生:作为一名女生,学习我们这个专业,最好尝试一下考研,磨砺自己的意志。当然也要做双重打算,也期待找到一份有潜力、有发展前途且适合自己的工作。

此次校园招聘会圆满成功,大大增加了我院应届毕业生就业的机会。从此次招聘会中,我们了解到认真学好专业知识至关重要,其次努力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未来做好规划。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2018届核类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入选湖南省十大顶级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