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就业动态

聚首广核 核你同行



2014年03月14日  编辑:周峰 陈麒  审核:学工室管理员
点击:[]

3月12日晚,中国广核集团2014衡阳地区准员工茶话会在核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核科学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以及环境安全与工程学院的28名广核签约准员工相聚一堂,畅谈现在,展望未来。茶话会由黄嘉利主持,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和福老师、副院长邱小平老师出席了本次茶话会。

茶话会刚开始,大家有所拘束,邱老师鼓励大家踊跃发言,并表示愿意倾听大家的声音,征求大家的意见,了解大家的想法。随后,大家纷纷提出疑问,交流想法。

谈话中,有同学提出问题说:“在工作中应该注意哪些事情?”邱老师跟大家交流说:“在参加工作后,大家要敢于表达自己,要积极融入团队,还要学会沟通并让别人了解自己的能力,并且在工作中要学会关心同事,真诚待人。”

与此同时,由于对自己即将从事的工作环境不太熟悉,大家还问道,在建核电站和成熟商业运行核电站有什么区别,哪一个能活得更好的发展空间?刘老师形象地用棋盘作比喻,跟大家分析道:“核电站就相当于一个大棋盘,在其中工作的人就是棋子,成熟商业运行核电站即相当于已经布好棋局的棋盘,只有等上一级棋子去掉,下一颗棋子才能晋升。而在建核电站则相当于没有布好局的棋盘,只要大家努力奋进,就比较容易在其中获得比较好的位置。在建核电站工作环境或许不及那些已经建好的核电站,但是只要大家奋斗时间越长,付出越多,成功的几率也更大,一切贵在坚持。”

除了关心自己即将面临的工作问题外,大家还对于那些由于种种原因没能找到工作的同学表示关心。有同学介绍自己当时成功找到工作的经验,并建议学院提早跟同学们作就业指导。刘老师表示学院一直都在尽最大努力帮助学生就业,努力增加就业机会,拓宽就业平台。人生就像一块画布,就看你怎么去整体布局和绘画了,早些时候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越早越好。

在两个多小时的茶话会中,大家热烈讨论交流,最后,茶话会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这次茶话会促进了大家对工作的了解,也展现了南华学子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在一次次招聘会、投递简历的过程中,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逐渐的由模糊变得清晰,在确定目标后,大家最终坚持着一步步把梦想变为现实。只有主动出击的人,才会有成功的机会,在坚持中坚守,幸运总爱光顾努力的人。不久之后,这些准员工们将正式走上工作岗位,去实现一个又一个梦想!


上一条:我院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入选湖南省十大顶级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