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王德忠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0年01月10日  编辑:文/图 王钰涛 肖拥军 单健 李送送 谭松波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1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德忠教授应邀来我院举行“高温熔盐堆裂变气体脱除技术”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和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办,肖德涛教授主持,单健教授、唐泉教授、科技处副处长周青芝和宋英明副教授等教师、研究生共110余人到会聆听了报告

王德忠博士,是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授,核电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核电泵阀安全分析与评价、辐射探测与防护,核素扩散等相关研究。近年来,主持了国家核电重大专项, 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项目子项等多个项目。发表SCI论文14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30余件,获评国家能源局核电泵阀和关键部件国产化突出贡献奖和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现担任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核学会辐射防护委员会理事、《辐射防护》学术期刊编委等。

会议上,王德忠教授介绍了核素在安全壳内的迁移与监测以及核电装备仿真与安全分析的研究概况,讲述了上海交大的学生在本科期间就可以进入到实验室进行研究,并且发表了高质量SCI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互动环节,老师同学们踊跃发言,与王德忠教授交流了核素扩散的机理以及辐射防护放射源等相关学术问题。

本次学术讲座提高了核类专业师生对高温熔盐堆裂变气体脱除技术、核电站安全阀门技术等科学认识,拓展了学生们的学科视野,使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校核能及应用团队(NEAL)在物理数学领域国际TOP期刊​《Computer Physics Communications》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邹树梁作“浅谈当代学者的学术精神”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