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核科学技术学院参加2019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暨全国高等学校核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



2019年11月19日  编辑:文/图 陈珍平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19年11月15日至17日,由教育部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轻化工大学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暨全国高等学校核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在四川宜宾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华大学等30余所高校及院所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教指委委员于涛教授,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各系室主任及教师代表郑波、毛飞、王孟、张根发、陈珍平等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专业教指委程建平主任、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庹先国、宜宾市副市长陈扬杰做大会致辞;教指委秘书长王学武教授对2019年教指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工程教育认证委主任康克军教授对2019年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田文喜教授、重庆大学潘良明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汤晓斌教授、烟台大学杨坤杰教授、南华大学赵立宏教授、清华大学俞冀阳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核科学技术学院赵立宏教授作了“南华大学核类专业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施”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核类专业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外延、课程思政的实施方法与手段,分享了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在挖掘核类专业课程思政方面的实施经验和成果成效,受到了与会专家及老师的高度肯定与好评。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加强我国核工程类院校及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各高校核学科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高我国核工程类专业建设质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封常青教授与张志永副研究员来南华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唐忠锋研究员来校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