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陈金根研究员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2019年11月13日  编辑:蓝浩洋 撰稿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19年11月12日,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陈金根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在核能与核技术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前沿学术报告-“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研究进展”。

报告会上,陈金根研究员简要介绍了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科研学科方向,随后阐述了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TMSR)研发技术路线及研发进展、功能齐全的TMSR非核研究设施基地及实验平台的研究进展以及TMSR小型模块化熔盐堆物理设计的研究进展。最后宣讲了TMSR研究团队的情况。

本次学术活动是核科学技术学院国内一流建设学科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由学院和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共同举办,宋英明教授主持,100多名核专业和机械工程专业学生,以及部分相关专业方向的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同学们踊跃提问,收获颇丰。


上一条: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唐忠锋研究员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南华大学举办“核科学与技术”一流建设学科专著审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