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沈百飞研究员做客“船山大讲堂”



2018年11月16日  编辑:图/文 罗文 蓝浩洋 马志国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181114日下午300,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上海师范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沈百飞做客船山大讲堂,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强场物理理论与实验研究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为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由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和核科学技术学院共同主办,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主持,近百名核类学科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及部分老师聆听了报告。

讲座中,沈教授首先介绍上海光机所的超强超强激光装置研发历程与成果,特别是近期研发的10 PW100 PW激光装置;结合生动形象的视频演示,加深大家对超短超强激光的认识。

随后,沈教授重点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强场物理理论和实验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共鸣。沈教授对师生所提问题进行了热情详细的解答。

最后,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赵修良总结并高度评价了沈教授的报告内容,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勇于担当,积极学习沈教授的认真科研态度和严谨科学精神,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对强场激光物理领域的认识,促进了核科学技术学院跨学科的交流。

-542b3ddfcf277ba3

669852de0df3136f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阳恒教授来南华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校直博生蓝浩洋在PRC期刊上发表核天体光致蜕变研究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