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青年教师线上交流会



2021年01月29日  编辑:​文/冯松 图/冯松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本着人才优先和服务人才的学科发展宗旨,为了加快青年教师融入学院环境,使其更好地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在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的统筹安排下,学院于2021年1月28日下午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线上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郑波教授主持,赵鹏程、何正忠、周钰珊、张旭、王季、杜雪成、秦佳佳、吴芳芳、廖晶晶、李文龙、肖敏、陈立丰、冯松等13位来自四个系室的青年教师参与了交流。

会上,郑波教授首先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项目申请的重要性,建议青年教师在科研和基金申请方面要做好三年规划,多与国内外同行专家交流,多参加学术会议,同时在学院内部对科研平台和设备的需求积极提供建议,既提高团队研究水平又促进学科的长期发展。随后,各青年教师在科研、教学和生活上广提建议,如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建立“传帮带”制度、加强国内与国际范围的学术交流、增设学术沙龙、积极组织交流活动、制定各类项目申请的时间安排、丰富创新团队和成员的网页介绍、以及明确实验设备的采购渠道和平台搭建等,会上交流氛围十分热烈。针对每位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郑波教授都一一做了详细回复,不仅在经费使用、项目申请、学术交流、平台搭建、科研合作、制度优化以及个人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针对那些不靠个人努力可以轻易改变的大环境问题,还分享了很多自己的经历和见解,鼓励青年教师多着眼于大局,适当改变处事和看待问题的方式,积极主动,谋事业、重责任、多奉献、拼搏进取!

整个交流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关怀、帮助和指导,希望以后在线下可以多开展,这样不仅使自己所面对的很多问题可以得到充分的帮助和解答,还增强了年轻人之间的交流,加强了相互之间的联系,更有利于学术科研上的广泛合作。


上一条:我校中低能核物理与强子物理团队在重点期刊《Chinese Physics C》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我校中低能核物理与强子物理团队在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之重点期刊《Chinese Physics C》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