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曾健华副研究员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2021年04月28日  编辑:图/文 樊文茹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1年4月25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健华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26日晚上,曾健华在核能与核技术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非线性光学介质和超冷原子中的波局域理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气工程学院罗晓清博士主持,核科学技术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代表100余人现场聆听了专家的精彩报告。

曾健华简要介绍了光学千年与光子学的发展历程,光场调控中的非线性物理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重点阐述了课题组在光子学与玻色爱因斯坦凝聚(BEC)研究方面的新进展、新动态。报告人同时分享了课题组的规章制度以及自己的求学经历,表示从事科学研究注定充满了艰辛,在科学的路上没有平坦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勉励青年学子要善于发现,抢占科学话语权,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风趣。同学们积极提问,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罗文教授对本次报告做了总结,希望我校青年学子向曾老师学习,热爱科研,勤奋努力,扩宽视野,早日成长成才。


上一条:我院硕士研究生黄麟钦在高能物理国际期刊Physical Review D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国防科技大学孔祥进副教授受邀到学院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