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工作主题报告会”



2022年03月04日  编辑:文/图 漆静雯 曾永艳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2年3月1日上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在核能与核技术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举行了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工作主题报告会,会议由赵鹏程副院长主持,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创新团队、韦悦周教授团队、刘龙成教授团队、汤贤教授团队及部分考研学生,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团队、中低能物理与强子物理团队、核素提取与分离团队、先进探测器技术团队、反应堆与核动力团队、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团队、核分析技术在医学中的应用团队、韦悦周教授团队、刘龙成教授团队、汤贤教授团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近5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和规划等。各报告团队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与同学们展开亲切的交流与互动,结合“强核报国 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导师们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到核学科的研究建设当中,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学校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报告会不仅全方位了解了核科学技术学科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也让自己对考研有了新的规划和打算,受益匪浅。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朱科军研究员一行受邀到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韦悦周教授团队与埃及核材料机构合作研究取得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