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印度籍Mudasir Ahmad博士受邀为我院师生线上作学术报告



2022年09月12日  编辑:图:殷祥标、何静怡 文:陈立丰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298日晚上,正值教师节和中秋节来临之际,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印度籍Mudasir Ahmad博士受邀远程给核院师生作了题为“New Materials Synthesis for Energy and Environment Sustainability”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郑波教授主持,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报告中,Ahmad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一下自己的个人学术经历。他于20095月在印度Kashimir 大学获得理学学时学位,201212月在Barkatullah大学获得化学工程硕士学位,20187月在Jamia Millia Islamia获得化学工程博士学位,随后加入西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介绍完个人学术经历后,他开始对自己在近些年取得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主要涉及功能管状碳纳米纤维、功能磁性纳米纤维、功能聚合物以及复合材料等的制备、表征以及在放射性核素和重金属吸附分离方面的应用(包括但不局限于海水提铀)。他从材料设计角度出发,重点阐述了材料的制备方法及表征过程。研究结果证实他提出的一系列方法和手段有效地提高了吸附材料对目标金属离子的吸附性能,对推动功能材料发展及应用具有重要意义。会后,Ahmad博士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会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参会师生均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会后,院系领导进一步与Ahmad博士就引进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上一条:成果 | 王晓冬课题组在缪子成像领域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学生专利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