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文件政策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申请硕士、博士学位发表学术论文规定



2020年09月25日  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引导和促进博士、硕士研究生在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学位申请人在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前应达到相应的发表学术论文要求。具体规定如下:

一、学术论文署名和时效要求

1、全日制博士、硕士学位申请人发表的学术论文必须是在其攻读学位期间(指正式入学之后)发表,论文内容应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学位申请人为第一作者且导师为通讯作者并以“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的论文。

2、同等学力申请博士、硕士学位/工程硕士人员发表学术论文的成果应是获得入学资格(或通过资格审查)之日后发表的学术论文,第一署名单位应为“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二、申请博士学位的要求

1、博士研究生在学期间至少在本学科SCI或EI检索源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2篇与博士学位论文内容相关的学术论文(不包括研究摘要、会议综述、会议通讯、书评等),其中至少1篇全英文。

2、硕博连读及提前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在SCI或EI收录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以上,其中至少1篇全英文。

3、第一申请人获得国家(国际)发明专利授权1项相当于在SCI或EI收录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

4、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持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可视同SCI或EI检索源学术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1篇。

三、申请硕士学位的要求

1、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至少在本学科核心(北大核心)及以上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1篇与硕士学位论文内容相关的学术论文(不包括研究摘要、会议综述、会议通讯、书评等)。

2、在本学科核心刊物(北大核心)上以第一作者发表与硕士学位论文内容相关的学术论文,已有清样或录用证明,且有论文版面费缴费凭证,可视同于正式发表;SCI、EI收录期刊有录用证明或清样可视同于正式发表。

3、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口头报告的论文或全文收录于国际会议论文集的论文,可视同为正式发表的论文。

4、申请提前答辩者须在SCI、EI收录期刊上发表与硕士学位论文内容相关的学术论文2篇以上。

四、学术论文认定方式及程序

研究生在申请博士、硕士学位前必须发表符合要求的学术论文,并在提出学位申请的同时提交发表论文刊物的原件和封面、目录、学术论文全文及版权页的复印件、SCI、EI收录期刊录用证明或清样、SCI或EI收录的证明,并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及时录入。学院指定专人对研究生发表的学术论文进行审查,汇总审查结果,将符合要求的人员名单报院学位委员会。

五、特殊情况可提交到学院学术委员会讨论。

六、本规定自2021年起执行,由学院负责解释。

核科学技术学院

二0二0年九月二十日


下一条:2021年核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