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团学动态

【三全育人】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05月02日  编辑:文/张先艺 周华国 图/张先艺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和第四次校党代会的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430日上午,核科学技术学院顺利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周华国、团委学生会学社联学生干部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团员代表、学生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大家一起参观了南华大学校史馆。步入校史馆展厅,映入眼帘的南华大学校训、纪录片,其展现了南华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南华学子更好地践行使命。

参观过程中,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述,“两弹一星精神”“核工业精神”“南华精神”等一种种精神映入眼帘,同学们了解到学校的发展历史及取得的光辉成就,了解到了南华大学与核工业发展的紧密联系,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南华大学为国计民生而生的初心使命。

活动第二阶段,参观完雨母校区美丽的校园后全体师生在雨母楼105对此次参观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热议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南华大学的悠久历史和优秀文化,再一次深刻地感受到了“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同学们表示将牢记南华历史、传承南华文化、弘扬南华精神,将个人梦融入南华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核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22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下一条:【三全育人】核科学技术学院“我的青春 我的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