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李小华(核物)

学院党委委员

联系核物理系

协助书记做好其他党务工作

  • 汉族

    中共党员

  • 理学博士(后)

    教授

    研究生导师

李小华,男,汉族,中共党员,理学博士(后),留学归国人员,研究生导师,教授。现任科研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湖南省首届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2015年),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2019年,2021年),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研究生导师(2021年)。

2009年6月获南开大学理论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同年7月进入到南华大学工作。2011年1-2013年5月在上海交通大学师从国家杰青陈列文教授从事对称能相关方面的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9月-2014.8月在美国TexasA&MUniversity-Commerce师从美国物理学会会士、长江讲座教授李宝安教授从事对称能相关方面的博士后研究工作。

主要从事低能核反应理论、对称能及原子核的衰变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3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国际一流刊物Phys.Lett.B、Phys.Rev.C/D、Eur. Phys. J. A/C、J.Phys. G、Chin.Phys. C、Phys. Scr.、Nucl. Phys. A等上发表论文近40篇(其中中科院二区以上论文近30篇),论文他引300余次。

目前兼任中国核物理学会理事、中国核学会射线束技术分会理事。国际刊物Chin. Phys. C、Nucl.Phys.A、Mod.Phys.Lett.A、Int.J.Mod.Phys.E等审稿人。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点项目论证专家;教育部科技成果奖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函审专家;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函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