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教师工作专题研讨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2018年11月21日    文/李婷 图/廖银萍 

1119日下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教师工作专题研讨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讨三全育人工作。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系主任、学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院教学督导、院综合办主任参加会议,院长赵立宏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副院长王振华汇报学院教学工作。他从专业认证的意见和建议出发,就教师思想状况、教学工作状况、困难问题及建议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四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目前学院的教学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他重点围绕三全育人在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思路和具体举措。他强调尤其是要加强教师课程育人的实效,加强学院教研教改,并且组织定期培训,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

副院长赵修良汇报学院科研工作。他从近五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具体情况、项目申报和获奖情况、学生参与教师科研课题工作情况、科研育人举措及问题和建议这五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学院目前的科研工作情况,并且就目前科研工作现状提出了几点思考。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教师的科研和教学的有机融合,特别是要提高本科学生参与教师科研课题的比重,发挥科研育人实效。

副院长夏良树从研究生的教育教学情况,申请助研、助教和助管情况以及问题和建议等三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学院目前的研究生教育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他指出研究生属于导师制管理,每一位导师应该要加强对研究生的管理,使他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的生活,尽快进入到科研的角色中去。

最后,赵立宏在仔细听完全部工作汇报后,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总结。他表示目前学院在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存在一定的困难。三全育人工作如何落实落细落地以及育人成效如何发挥到极致仍需要每一位老师的努力,也希望全体教师能进一步完善自我,突破自我,积极思考,力争三全育人成效显著。

 

19B17639B6E6FA7CCFE779D5AE87DE47

5DFF2CFD2F79E67090863A2B084A5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