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方案论证会

2018年11月22日    文/马军 图/刘和福 

1120日上午,南华大学在学校西苑办公楼413会议室召开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实施方案论证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出席会议,三全育人工作组部分核心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文君主持。

学校能够获得首批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非常不容易,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试点单位的获得是荣誉更是责任,关键是落实。会议中,与会人员针对实施方案初稿进行了研讨发言,并对如何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的可操作性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何旭娟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第一,要吃透文件、把握要求。实施方案的制定一定要牢牢把握教育部文件中明确的三全育人工作的一个核心、一个引领、一个关键,即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育人能力为关键,夯实基础,突出重点,落实责任,要尽快贯通五大体系,做好知识体系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结合和融合,形成三全育人格局。第二,要明确目标,具体谋划。实施方案的制定要把握好一个总目标,即构建高质量的育人体系;坚持好两个基本原则,即以师生为本、以育人为本;谋划思路中坚持四个统一,即坚持局部和整体的统一、坚持基础和特色的统一、坚持传承和创新的统一、坚持育生和育师的统一。第三,聚焦责任,抓好落实。实施方案的制定一定要落地落实,每一步每一个方面都要有基本的路线图和时间节点,每一个阶段都要按照要求去完成,期待经过两年的努力,形成一批可操作可复制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产生一批高质量可推广的成果。

IMG_2045

IMG_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