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年09月23日    文/申小平 摄/廖银萍 

9月23日,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颜桂花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学校主题教育指导联络第三组组长王清良出席并作指导讲话。

2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颜桂花、院长赵立宏原原本本领学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部分篇章内容。下午,五位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院长赵立宏做了“守初心、担使命”,紧扣人才培养核心,牢记立德树人目标,全力推进学院学科建设的主题发言,结合工作,从初心到使命深入阐述了主题教育的意义及学院发展中的问题与思考,副书记刘和福、副院长赵修良、夏良树、王振华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从学科评估、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王清良在会上肯定了学院前期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对学校主题教育要求和工作安排进行了传达,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领导要重视,要全面进行安排和部署,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力求实效,推动发展,三是要注意挖掘典型,发挥示范作用。

颜桂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三全育人”工作、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工作,重点调研、思考、整改“三全育人”工作如何落地落实出成效的问题,学科评估工作所折射出来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方面的问题,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管理机制问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问题,领导干部要先学先做,对照初心和使命找到工作差距,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学校发展规划上来,在“双一流”建设中保持学院的特色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