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美国密歇根大学Kimberlee Kearlott教授、伊利诺伊大学Angela Di Fulvio教授做客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坛”

2019年11月04日    文/王真、张亮琪 图/吕丽丹 审稿/肖拥军 

2019年11月3日上午,美国密歇根大学Kimberlee Kearlott教授和伊利诺伊大学的Angela Di Fulvio教授做客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坛”。在南华大学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分别举办了题为《Undergraduate Research in Radiological Health Engineering at 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和《Technology and Approaches of Nuclear Facilities Decommissioning Field;Disposal and Reclamation of Solid Waste of Mines》的学术讲座。

本次系列讲座由科研与学科建设部、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举办,南华大学丁德馨教授主持。丁德馨教授分别对Kimberlee Kearlott教授和Angela Di Fulvio教授进行介绍。Kimberlee Kearlott是密歇根大学核工程和放射科学教授、生物医学工程教授、放射学副教授,指导了研究生和本科生项目360多个,发表论文480余篇,主持讲座300多场,在氡的研究方面发现并降低了室内最高氡浓度,在人员辐射监测方面设计敏感位置的热释光剂量计成像版、新型混合辐射场剂量计和光激发发光影像阅读器,是应用人工智能方法将乳房x光造影胶片数字化的第一人,目前主要从事环境辐射、采矿和退役的辐射探测系统的设计。Angela Di Fulvio是伊利诺伊大学核、等离子体和辐射工程系的助理教授,发表论文70余篇,是欧洲剂量测定小组的正式成员,目前是核测量实验室的负责人,其主要从事探测器和辐射成像,以及在放射治疗中保护患者辐射的技术和算法。

Kimberlee Kearlott教授介绍了密歇根大学本科生在放射健康工程方面学习研究情况,讲述了密歇根大学的学生在本科期间就可以进入到实验室进行研究,还介绍了本科生的教学实践和对探测器、剂量计的研究。Angela Di Fulvio教授主要介绍了核设施的退役和处理技术以及矿山固体废物的处置和资源化的利用。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与Kimberlee Kearlott教授交流密歇根大学本科生的培养方式,与Angela Di Fulvio教授交流关于核设施退役后如何进行辐射防护的问题。

下午,Kimberlee Kearlott教授和Angela Di Fulvio教授来到南华大学氡实验室进行参观,并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周青芝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袁春阳、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教授、氡实验室主任肖德涛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叶勇军及部分老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南华大学氡实验室博士何正中博士介绍了氡室的研究近况,Kimberlee Kearlott教授和Angela Di Fulvio教授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近况。双方就辐射防护前沿进展,学生联合培养学习等方面进行交流。通过这次座谈会,促进了双方的情感交流,凝聚了共识,为以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丁德馨教授致欢迎词

Kimberlee Kearlott教授作学术报告

Angela Di Fulvio教授作学术报告

两位外国教授与南华大学师生在氡实验室座谈会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