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教学过程材料专项自查与督查

2023年11月06日    图文:郑晓敏 周超 陈珍平 

根据学校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总体进度安排及要求,为确保审核评估期间专家调阅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考核材料、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过程材料的齐全、规范,符合教学过程管理相关规定,核科学技术学院于2023年11月2日上午10:30,在核学楼219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教学过程材料专项自查与督查工作。

本次教学过程材料专项自查与督查,为学院自行组织督导开展的审核评估系列活动之一。参加本次督查的人员有:院长郑波,督查组成员程品晶、彭安国、左国平、赵越,教务室周超、郑晓敏,核物理系主任张振华、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系主任何正忠、核工程与核技术系主任夏艳芳、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系主任张旭、刘敏,及各系辅助检查的老师秦佳佳、张宇、李文龙等。

先由周超向各位督导和老师介绍了本次专项检查的内容和要求,接着郑波院长强调了审核评估的要求和教学材料规范化的重要性,随后按照计划,四位督查分别对四个教学系的教学过程材料进行了检查,主要督查的材料内容有:(1)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与培养方案对比检查大纲是否完整、格式是否符合要求、大纲学时学分是否有误、大纲审核人落款是否正确等;(2)课程考核材料:根据试卷清单核对试卷电子文档是否齐全、试卷电子文件包内容是否完整(应有7个文档)、考核方式是否与大纲一致等;(3)毕业论文:根据毕业论文清单核对电子档是否齐全、检查毕业论文纸质档的签名、导师意见是否无误等。

最后,四位督导对教学材料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并督促各系组织老师们尽快整改,一定在审核评估之前将发现的问题完善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