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喜讯!我院在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首届“涉核课程思政案例”教学成果评选中获一等奖

2023年12月09日    文:曾永艳 图:叶凤娇 

12月7日至8日,主题为“传承核文化,共育核人才,守护核安全”的高等教育院校涉核优秀课程思政案例交流会在海军工程大学举行。我院马军副书记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邀请了李宁院士、叶国安院士分别作“反向探月工程”及“锕系分离技术成就和进展”的主题报告。同时为首届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课程思政案例评选中的获奖案例及优秀组织颁奖。我院选送的《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导论》课程思政案例在本次评选中荣获一等奖,课程负责人马军代表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在大会做交流分享,反响良好。

据悉,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是由教育部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也是核行业唯一的国家一级教育学会,是核工业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团体。本次涉核课程思政案例”教学成果评议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广大涉核教育工作者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建立健全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体制机制,促进核学科领域优质思政资源共享和典型经验交流,充分发挥学会涉核人才培养的桥梁作用,履行“创新核教育、培育核人才、助力核发展”的神圣使命。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我校与各涉核单位的联系与交流,也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核学科在中国核行业体系内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