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举行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3年12月14日    图文:周超、郑晓敏、陈珍平 校对:曾永艳 

为深入推动我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学创新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根据南华大学《关于举办第四届南华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的要求,核科学技术学院于2023年12月13日下午在核学楼225会议室举办了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次大赛是第四届南华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学院选拔赛,赛前学院各系室都在内部组织了评比,推荐了核工程与核技术系赵亚楠、冯松、刘丽艳,核物理系向东,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系位楠楠等五位优秀教师(团队)参加学院选拔。院长郑波,程品晶、左国平、彭安国三位学院教学督导(担任比赛评委),学院在校教师(近三年新进教师)到会参与学习。

郑波院长首先进行了赛前发言,希望参赛教师充分总结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经验,在本次大赛中展现高水平的教学和育人能力,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整体质量的提升分享宝贵的经验。

随后,赵亚楠、冯松、刘丽艳、向东、位楠楠五位教师分别上台做了教学设计创新汇报。

各位教师都立足于学科专业的育人特点和要求,立足于对所教授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立足于本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发现和解决的真实问题,有针对性的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来解决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和痛点”,充分体现了参赛老师及其代表的课程教学团队,在课程教学实践中,做到了真正的潜心教书育人,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持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

最后,担任本次教学创新竞赛的三位评委程品晶、左国平、彭安国(教学督导),对五位参赛教师的教学创新汇报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几位教师及其教学团队在课程教学实践中实施的改革创新和取得的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也指出了在本次选拔汇报中不完善之处。

同时三位督导还希望与会观摩学习的其余教师,谨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人才培养要求,强化所有教师的教学育人意识、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育人能力,有机融入思政元素,使全院师生更加重视课堂教学、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