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凝心聚力开新局 —— 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2024年02月26日    文:曾永艳 刘坤 图:朱琳 曾永艳 

2月25日上午,学院在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报告厅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院党委书记赵立宏,院长郑波,党委副书记徐婵娟,副院长王晓冬、陈珍平、赵鹏程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立宏主持。

校党委书记高山到会指导并对全体教职工致以新春问候。

会上,赵立宏向所有教职员工送上新春的祝福,并对过去一年来大家在学院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支持表示感谢。

郑波结合国内外局势和行业热点,着重介绍了学院今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今年要全力推进“两室两器一堆”中尚未建成的平台建设,重点推进仿星器实现放电和开展加速器建设筹备,他强调,新的一年,大家要提振信心,全力以赴,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核工程与核技术系主任冯松、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系主任何正忠、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系主任殷祥标、核物理系副主任张振华依次做了系室2023年度工作总结与2024年度工作规划汇报。

徐婵娟简要介绍了去年一年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用心、用情、用爱做好服务。她指出,之后将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严守三条底线、培养五支队伍、推行三大工程,夯实日常工作、推进重点工作,全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和服务工作。同时,徐婵娟对近期学生重点工作也进行了介绍与安排。

赵鹏程简要介绍了去年学院取得的科研成绩,并以此为切入点,再次强调了课题申报的重要性,同时提醒了国自科申报的相关注意事项,鼓励大家把握时间节点,积极申报。他强调,希望全体教职工新的一年在科研方面,能够稳扎稳打,再创佳绩。

王晓冬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做相关安排,他强调近期受雨雪天气影响,部分学生未能返校,希望任课教师做好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准备,并嘱咐老师们做好成绩复核工作,以便学生做好补考准备。

新学期新征程,赵立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教职工大会为新学期工作的有序推进和全面开展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新的一年,希望全体教职工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和闯劲,携手并肩,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