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300个岗位!400份简历! ——南华大学2024届核类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成功举行

2024年04月01日    文:曾永艳 马淼琳 图:伍心莲 曾永艳 

为积极落实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满足学生多样化就业需求,3月30日,南华大学2024届核类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在红湘校区南校就业大厅成功举行。

本场供需见面会是核科学技术学院2024年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会,学院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邀请到来自全国各地的24家用人单位来校选拔人才,提供了包括核技术工程师、检修运维、产品经理、辐射监测、研发储备干部等就业岗位300余个,吸引了核科学技术学院及相关学院2024届本科、硕士毕业生近500余人前来应聘。

供需见面会现场

供需见面会现场

供需见面会现场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毕业生们拿着精心制作的简历,与意向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主动了解岗位信息、薪资待遇、企业情况等相关信息,各用人单位耐心细致地为前来求职的学生答疑解惑。

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交流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国创中心的展位前排着长龙,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陈女士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南华招聘,去年我们招录了一名非常优秀的南华大学核专业硕士毕业生,因此今年我们特意做了计划来参加此次核类人才专场招聘会,目前我们收到了50多份简历,学生整体素质非常高,专业技能过硬,我们很满意。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能够选聘更多优秀南华学生加入我们,也希望后续可以和南华建立长期合作。”用人单位普遍对我校核类毕业生的综合素质给予肯定,并希望今后能与学校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

“学校举办的这次双选会给我们提供了大量高度对口的就业资源,且企业质量高,岗位需求量大,很感谢学院在毕业之际为我们精心准备这样的双选会,非常贴心和暖心,也希望自己能通过这次招聘会找到理想的工作。”来自核工203班的毕业生杨俊仟同学投完5份简历后分享到。

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交流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院党委书记赵立宏、院长郑波,率队来到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一一交流,详细了解参会企业发展、岗位需求等情况,聚焦当前就业工作重点难点,深入开展引企入校、访企拓岗,持续聚合岗位资源、优化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为双选会保驾护航。

学院领导与用人单位沟通

学院领导与用人单位沟通

与此同时,学院在双选会现场设置了服务台,提供简历诊断、面试指导、政策咨询服务。学院派出30名就业志愿者,为参会的企业、同学提供全流程指引和热情服务,整个会场井然有序。

学院领导与志愿者现场交流

据悉,2024年南华大学核类本、硕、博毕业生500余名,涉及核工程与核技术、辐射防护与核安全、核物理、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等专业(方向)。当天上午,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100个。下午,部分用人单位组织了面试和笔试,进一步考察学生。双选会现场,24家企业累计收到简历400余份。

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婵娟表示:“本次核类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是学校落实教育部‘春季就业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抢抓促就业关键期,持续开展‘访企拓岗’,通过‘双选+专场+线上’的方式,开展分专业、分层次、分区域的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积极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高效交流平台,持续拓展就业渠道,持续为学生提供更贴心的帮扶措施,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就业、人人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