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24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第十二届南华大学教师课堂大赛选拔赛

2024年04月02日    图文:周超、郑晓敏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南华大学《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南华大学教师课堂竞赛大赛的通知》精神,核科学技术学院于2024年3月26日下午在核学楼225报告厅举行了“2024年核科学技术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分管教学副院长王晓冬教授主持并进行了开赛致辞。

本次竞赛是第十二届南华大学教师课堂大赛的学院选拔赛,共有刘紫静、罗凤姣、费雄辉、陈勋、Miguel Angel Martin(外籍)、岳成涛、、谢翔旻等七位优秀教师参加学院选拔。校教学督导邱小平教授、院教学督导程品晶、左国平三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学院在校青年教师到会参与观摩学习。

各位参赛教师立足于课堂教学,结合自己所授课程的特点,讲授了课程某一章节内容,充分体现了课堂教学实践中,合理高效的教学组织和实施,为现场观摩学习的老师们分享了宝贵教学经验。

赛后,三位评委,对七位参赛教师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几位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优点,同时也要求老师们要进一步认识课堂教学的重要性,要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育人能力,进而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