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核能与应用实验室(NEAL)2023年度年终总结暨研究生表彰大会举行

2024年04月03日    文:刘丹妮 陈珍平 图:马淼琳 

2024年3月31日下午,核能与应用实验室(NEAL)2023年度年终总结暨研究生表彰大会在核应急基地学术报告厅召开。NEAL实验室导师团队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珍平老师主持。

会上,NEAL团队负责人于涛老师作《NEAL团队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度规划》报告,分别从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未来规划五个方面总结了实验室2023年度的工作情况以及对2024年度规划。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于老师肯定了过去一年里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努力,也指出了一些值得改进的地方,对每一个研究方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规划。

随后,分别由邓年彪老师、陈珍平老师、赵鹏程老师、戴韬同学对物理组、屏蔽组、热工组、安全组2023年度工作汇报暨2024年度工作规划。各组分别从2023年度主要在研项目情况、主要成果情况、学术交流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和2024年主要工作规划五个方面进行汇报。

汇报结束后,陈珍平老师主持召开2023年度NEAL实验室研究生表彰大会,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在实验室的运行管理、科研工作、公共事务等方面辛勤付出和努力。

“感谢于老师和各位老师提供的广阔平台,让我们能够施展才华;感谢每一位老师的精心指导,让我们在学习工作中不断成长;感谢每一位师兄师姐的无私帮助,让我们在团队中感受到家的温暖。”胡春枫同学代表获奖新生发表获奖感言,并表示之后会继续努力,为NEAL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随后,孙爱扣同学代表获奖老生发表获奖感言,他表示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及整个NEAL团队对我的肯定,谢谢NEAL小伙伴们的协助,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继续发扬NEAL的优良传统,传承团队的精神,为我们的团队发展添砖加瓦,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于老师结合自己研究生涯以及NEAL团队队伍不断壮大的十年历程,对NEAL全体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坚守、创新、活跃。第一是坚守。于老师强调了在科研道路上需要坚守初心,保持对科学事业的热爱和执着。他鼓励研究生们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要坚定信念,勇于追求真理,不断突破自我,为科学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二是创新。于老师强调了科研工作需要不断创新,勇于探索未知领域,提出新的理论和方法。他鼓励研究生们不仅要广泛地阅读文献,更要敢于打破常规,勇于尝试,勇于创新,在科研实践中不断寻求突破和创新,为科学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第三是活跃。于老师强调了研究生们要保持学术思维的活跃和学习氛围的活跃。他鼓励研究生们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和合作,勇于提出问题,课外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多组织参加各类课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