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党员活动

“结对共建聚合力 相融互促共提升”——核科学技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与中核工程核工程院堆工所物理室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活动



2023年10月30日  编辑:文:刘丹妮 马淼琳 曾永艳 图:王韵蘅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共建为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2023年10月27日,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堆工所物理室党支部在衡阳开展了“结对共建聚合力 相融互促共提升”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堆工所杨海峰副总工一行、南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谢金森及师生联合党支部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两个支部共同参观了衡阳市党史馆的党史百年展、党风党纪百年展、党史教育三个交互体验馆。丰富的多媒体展陈、一件件鲜活的文物,支部成员们一起重温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深刻感悟了衡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奋斗的历程以及对共产主义事业深沉的信仰与坚定的信念。

参观结束后,共建支部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会,核科学技术学院赵鹏程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杨海峰副总工一行来到衡阳进行支部共建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支部结对共建是推动双方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可以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支部书记杨超、物理室主任易璇分别介绍了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堆工所物理室党支部基本情况,双方针对各自的党建工作经验和教育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共建支部就燃耗信用制技术、新型可燃毒物研制、反应堆物理计算不确定性量化分析等方面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先进核能技术设计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激光中心和放化实验室。

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通过党史馆的参观,他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光辉历程,而支部共建活动则让他们明白了党建工作与专业学习的密切关系,激发了为核工程领域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上一条: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与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安全办党支部、安全管理第一党支部、保卫部消防队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赴衡阳市红色山林开展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