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工会活动

核科学技术学院关工委活动成功举行



2013年11月04日  编辑:牛金宝 孙笑雨  审核:
点击:[]

    10月31日上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关工委活动在雨母校区一教302成功举行。核科学技术学院邀请了原核工业第六研究所,长期从事核工业,现在是离退休党委第15支部的4名退休职工。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和福,辅导员蒋林老师出席了会议。我院13级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和福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做出了说明,即:如何学习核专业;如何从事核行业的工作。随后,离退休党委第15支部支部书记赵学兰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安排以及几位老科技工作者。接着,原核六所副所长赵忠民、原核六所仪器表室主任黎文光分别为同学们做了一些我国核工业部创业发展情况以及核六所的情况。赵忠民老师从艰难的创始历程;摸索前进的道路;不断进步的技术;艰苦奋斗、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收获成功,这五个方面为同学介绍了我国核事业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分析了中国核电事业明朗的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可以传承“两弹一星”精神,接起中国核电事业的接力棒,实现中国梦的展翅高飞;之后,黎文光老师就核物理专业以及核反应堆做了一些简单的介绍。
     此次活动,拉近了退休教师与我院学生的距离,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更广的专业信息,更加明确今后的道路,为学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提供了一条新的答疑途径。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15年教职工元旦晚会

下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成功召开三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