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分党校工作

加强党性修养,站好最后一班岗--核科学技术学院分党校组织2014届毕业生(含研究生)党员培训



2014年05月26日  编辑:核科学技术学院 蒲忠凯 杨馥羽 马军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他们在文明离校和毕业教育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他们在学校“站好最后一班岗”,并在人生的新征途中,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核科学技术学院分党校组织核院2014届毕业生(含研究生)党员参加了5月24日晚8:00在大礼堂进行的全校毕业生党员培训动员大会后于5月25日全天在一教512进行了集中学习培训,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核科学技术学院分党校副校长刘和福老师,学院辅导员马军和蒋林老师是培训班的主讲老师,核科学技术学院2014届毕业生(含研究生)党员两百余人参加了培训。马军老师为此次培训班的班主任。

    5月25日上午,首先由蒋林老师讲解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党章精神,党和国家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同时,加快现代化建设,建设生态文明等,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和兰考考察讲话精神都深深地鼓舞大家,授课帮助毕业生党员及时了解和巩固了时政知识;同时,蒋林老师还向毕业生党员讲解了毕业生就业协议及考研调档函等的重要性。接下来,马军老师给大家授“社会责任和适应新岗位能力教育”课,她指出党员要有社会责任意识,要自立自强,并对加强社会责任感向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建议:严于律己、厚德自强;尊重别人;爱憎分明;正确处理义与利的关系。她还针对职场新人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告诫大家,要尽快转变角色,学会换位思考,切忌心浮气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下午,由刘和福老师向大家讲授“文明离校与安全教育”,他强调,党员应时时刻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以身作则,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离校氛围。接着,班主任马军老师组织毕业生党员展开了集中讨论,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相信在南华期间的最后一次党课培训一定会让每一个毕业生党员刻骨铭心,党的记忆也一定会伴随他们走过一生,有理由相信临走的他们会是母校的自豪,更会是未来各个领域的骄傲。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分党校举行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 发挥模范作用,助力学院发展——核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