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学工动态

“核院杯”上少年涤火,惊喜表现淬炼新的征程



2023年12月26日  编辑:图文:邢月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五育融合”教育方针,丰富我院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研究生积极向上的风貌,核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组织开展了“核院杯”篮球赛。此次比赛按照学位点分组,共计七支队伍,分别是“酱香队”(核化1队)、“SCI队”(核化2队)、“随便队”(核技1队)、“刚满十八岁队”(核技2队)、“你说的都队”(核能1队)、“清香队”(核能2队)、“浓香队”(辐防队)。各队伍采取抽签制进行淘汰赛,从2023年12月8日到12月13日,比赛共持续一周的时间。

首先由各队队长抽签分组,进行小组赛,比赛结果为“浓香队”vs“清香队”:47:30,“你说的都队”vs“刚满十八队”:51:42,“SCI队”vs“随便队”:21:42,“酱香队”vs“刚满十八队”:48:28。得出四强名单:“酱香队、随便队、浓香队、你说的都队”。

清香队vs浓香队 (成员合影)

刚满十八队vs你说的都队(成员合影)

随便队vs SCI队(成员合影)

酱香队vs刚满十八队(成员合影)

前几场的淘汰赛也都精彩绝伦,到场很多同学来为球员们精彩的表现拍手称赞,每一次喝彩,都在为场上奔跑的球员加油鼓劲,随着每一次终场哨声的响起,四强队伍也随之诞生。

按赛制安排,于2023年12月13日中午在南校操场“酱香队”与“你说的都队”进行季军赛,“随便队”与“浓香队”进行决赛。

“哔”伴随着中圈跳球,双方队员们都迅速行动了起来,现场的氛围也急剧攀升,开局双方攻势都很猛烈,赛场上队员们全力争胜,奋力拼抢,运球、传球、投篮配合默契,赛场下观众欢呼喝彩、加油鼓劲,双方队员你来我往,在一轮又一轮的防守进攻中,尽显篮球魅力。

中场结束时,两场比赛“酱香队”与“随便队”暂时领先。

下半场双方攻防强度拉满,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让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激烈的身体对抗更凸显双方球员独有的个人能力。汗水湿透了球衣,却浸不灭球员们的一腔热血,双方你追我赶。比赛最后“随便队”以44:35的比分战胜了“浓香队”取得冠军,“酱香队”以46:38的比分战胜“你说的都队”取得季军。随着比赛结束的声音响起,大家都为球员送上热烈的掌声,随后对获胜队伍进行了颁奖。

冠军:“随便队”

亚军:“浓香队”

季军:“酱香队”

至此,伴随着欢呼声和热烈的掌声,2023年核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核院杯”正式落下帷幕。落幕与晚风相伴,篮球与少年相随,祝贺大家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感谢每一位球员的精彩表现。天气已冷,但热血难凉,风止球起,终不负热爱。期待每一位热爱篮球的人在南华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书写属于你的更为传奇的辉煌!


上一条:“时光邮局:给一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活动成功举办 ——研究生通过书写未来的信件,促进自我反思与心理健康

下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24年考研学生冲刺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