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学工动态

“时光邮局:给一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活动成功举办 ——研究生通过书写未来的信件,促进自我反思与心理健康



2024年01月04日  编辑:图:马淼琳 文:吴洋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近期,为鼓励研究生进行自我反思、目标设定,以此减轻学业压力,提升心理健康,并增强对未来的期待与动力,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心理健康协会举办了一项别开生面的活动——“时光邮局:给一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该活动自2023年12月23日启动,至12月28日顺利结束。

活动开始前,在校园网络平台、研究生班群等渠道进行了广泛宣传,并设立了线上报名系统以便于管理。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信纸、信封、封口贴纸等物资,并在核学楼一楼正门大厅设立了摆台,方便研究生领取和提交他们的信件。

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一百余名研究生参与撰写给一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参与者在深思熟虑后将自己的希望、目标以及当前的感受和思考书写下来,然后将信件封存,等待未来的自己去拆阅。在筹划和执行过程中,采取了严格的隐私保护措施,确保所有信件安全无误地保存并按时送达。

此次活动获得了学院领导的高度评价,同时也得到了研究生们的积极响应。参与的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学生们能够有机会在忙碌的学术生活中停下脚步,对自己的成长和未来进行深刻的思考。同时,活动也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学生们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鼓励他们积极面向未来。

随着活动的圆满结束,心理健康协会将收集参与者的反馈,以期不断改进和丰富未来的活动。未来,协会计划定期举办类似活动,持续鼓励研究生们在学术追求之外,不忘心理成长与自我关怀。


上一条: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团员和青年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核院杯”上少年涤火,惊喜表现淬炼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