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学工动态

扬劳动精神,促文明建设



2024年03月18日  编辑:文/李绍合,张桓 图/傅佳什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打造绿色文明校园,深化劳动教育成效,我院从开学初2024年2月26日开始至3月10日,在核科学技术学院生活权益部的组织下分别开展了校园义务劳动活动以及爱国主义卫生大扫除活动。

学生志愿者们分别在核学楼前后进行卫生打扫,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对张爱萍将军雕像前的碎屑,台阶上的灰尘,平台上的包装袋,以及电动车位边上的废弃物进行了清理,志愿者们认真清扫,干劲十足。

在核学楼后,另一批志愿者们也携带着工具开始劳动。捡垃圾,扫落叶,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了义务劳动之中。不久后在同学们齐心协力之下,教学楼周围的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尽管劳动中有苦有累,但大家仍就乐在其中。

在3月10日,我院学生利用周末的空闲时间进行了卫生大扫除,活动过程中,学生们有序整理学习和生活用品,针对地面、床铺、卫生间、阳台等,认真仔细地清扫,使宿舍环境焕然一新。并在当日下午我院生活权益部对宿舍卫生的打扫情况进行了面细致检查,并且对宿舍卫生情况进行了打分。

此次核科学技术学院自发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体现了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和甘于奉献的品格,增强了个人卫生健康意识,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文明意识与劳动素质,引导学生重视环境保护。


上一条:分享交流促提升 凝心聚力育新人 —— 核科学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李绍合做科研心得专题分享

下一条:“乘资助之风,筑梦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