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学工动态

分享交流促提升 凝心聚力育新人 —— 核科学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李绍合做科研心得专题分享



2024年03月20日  编辑:图文:曾永艳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专业能力素养,强化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3月19日,核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辅导员沙龙活动,学工室专职辅导员李绍合做科研心得专题分享交流,院学工室全体辅导员参加,沙龙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徐婵娟主持。


李绍合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目前取得的科研成果,从项目选题、研究基础、成果创新、科研团队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做好科研的思路、方法以及前期准备和注意事项,针对做好科研,李绍合分享三点建议:一是注意选题,好的题目是成功的一半,一定要在选题上多下功夫;二是注意团队作战,进入合适的“圈子”对于课题的成功申报将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注意资料收集,要会用、善用学校各类文献资料库。

交流讨论环节,参会辅导员积极发言,就课题申报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辅导员们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为日后做好科研工作提供了帮助,受益匪浅。

徐婵娟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李绍合的科研成绩和分享成效,她指出,科研不单单是写一篇文章而已,更是发现问题,探索问题、解决问题,最终推动工作的过程。她强调,做好科研工作,辅导员应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有志,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志向,产出更多有影响、有力量的作品,努力成为有志向的科研工作者;二是要有识,以日常工作作为基础,从小切口入手,以时政研究作为突破,学思践悟,将实际工作上升为理论工作,成为有学识有见识的辅导员;三是要有为,勤动笔多申报,努力产出有价值、有意义的理论成果进而推动实践。她勉励大家带着发现问题的眼睛、求知若渴的心态、脚踏实地的步伐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潜心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上一条:“研”途助力,全力以“复”——核科学技术学院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扬劳动精神,促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