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心心相印

——记核院朋辈辅导员专题讲座

2017年12月13日    文/王菲 陈勇 摄/陈勇 

1212日晚,为强调朋辈辅导员对身边每一位同学的身心健康关注和情绪常态关心的重要性帮助同学树立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朋辈辅导员专题讲座红湘校区核院团体辅导室顺利举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马大姐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马军教授担任主讲人核科学技术学院的朋辈辅导员们到场聆听学习。

马军老师首先以提问的方式总结了这半个学期以来同学们的表现情况,而后指出朋辈辅导员在大学生中的思想引领学习生活中应起到的作用及应承担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并对朋辈辅导员如何在大学生活中根据各种考勤的真实性、集体活动的参与性通过“三看”(学习看劲头,生活看秩序,活动看情绪)及时开展有效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强调朋辈辅导员对身边每一个同学的身心健康关注和情绪常态关心,切实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一方面,朋辈辅导员要带领督促每位同学上课做到认真听课,跟着老师思维走,积极配合老师上课,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另一方面,在抓紧学业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寝室文化,她要求每一个寝室都认真打扫寝室,养成最基本的好的生活习惯最后,马军老师尽管嗓子不舒服,还是用沙哑的声音强调了朋辈辅导员在继续积极开展工作的同时要记得提醒同学们进入冬季注意保暖小心生病,临近期末小心骗子小偷等坏人乘虚而入,充满温馨而且暖心

本次的讲座别开生面而又意义重大,不仅朋辈辅导员们在能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的同时提升自我,而且又一次感受到了“马大姐”满满的爱心和浓浓的关心。希望核院所有的朋辈辅导员们都能与每位同学心心相印,使核科学技术学院的每位同学能够健康和愉快的过大学这有意义的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