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给你  我的爱

——记关爱残疾人活动顺利举行

2017年12月21日    文/刘佳宁 摄/李隆伟 李金阳 李世祯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的助残精神,让学生深入关心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照顾和重视,12月16日,“给你,我的爱” 关爱残疾人活动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衡阳市肢残协会、蒸湘区肢残协会主办;由核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承办。衡阳市肢残协会主席马新民、蒸湘区肢残协会主席政协委员肖越莲、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周忠禄参加此次活动。

12月16日上午,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南华广场布置会场并前往集合地接来残疾人朋友。开幕式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对残疾人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周忠禄致开幕词,残疾人朋友演绎精彩的开幕表演——轮椅太极。

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小游戏:定点投篮,情报传输,闻声击瓶和轮椅竞速。志愿者与残疾人朋友一对一组合,相互协作,默契而安全地完成任务。趣味小游戏不仅拉近了志愿者与残疾人朋友间的距离,更缓解了残疾人朋友们的消极情绪,帮助他们走出受伤的阴影,增强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游戏间穿插着精彩的志愿者表演,其中核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带来的歌舞《rock around the clock》点燃全场,在寒冷的冬季带给残疾人朋友以温暖,鼓励他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临近尾声,残疾人朋友带来精彩纷呈的花样轮椅和感人至深的诗朗诵,喝彩欢呼声不断,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最后,在颁奖、采访与合影留念中,此次关爱残疾人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残疾人朋友的关爱,不仅促进残疾人朋友康复健身,增强其积极参与社交的能力,形成互助互爱的良好人际关系;而且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鼓励更多青年人跻身于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去,引领社会风尚,彰显青春色彩,践行时代使命,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