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以理性之心,兴爱国之情——核科学技术学院“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18日    文/陈张铭 图/唐晨珂 

为加强核院学子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激发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1月17日,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拉开帷幕。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和福、全体辅导员、学院16、17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升旗仪式由院团委书记李婷主持。

南华广场上,核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庄严伫立。7时整,在国旗护卫队的护送下,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昂扬的国歌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注目。接着,又继续举行了升校旗仪式。之后,学生代表核工172班肖晨曦、辐防171班李王宣分别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肖晨曦演讲的题目是《当代大学生应如何理性爱国》。他提到,一个真正的爱国者不仅要具有满腔的爱国热情,更应该充满智慧,能够理性的看待问题和处理问题。爱国不是靠形式,更重要的是怎么去做。肖晨曦表示,要达到理性爱国的目的,首先应学会如何去明辨是非、如何透过事物的表面现象抓住事物的本质。其次,理性爱国要求每一个人都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我们身为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任何时候都不能“本末倒置”,刻苦学习才是最好的爱国方式。再者,理性爱国要求当代的大学生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身为“核院人”更要弘扬和传承先辈们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

李王宣则用慷慨激昂的语调号召学子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这片诞生过许多伟大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土地上,更应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不辜负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先生对中国青年的殷切希望。最后,李婷强调,希望学生们以本次“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立鸿鹄志,努力拼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本次“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核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号召师生们不断提升自我、增强自信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知识武装自己,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