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就业信息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招生宣传报告成功举行



2012年05月15日  编辑:核技学院记者团 刘佳煜 郑…  审核:
点击:[]

       2012年5月14日下午三点,核科学技术学院在南校大礼堂成功举行了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招生宣传报告。报告主讲人为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靳根明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人教处华明猗老师。 
       报告会上,靳根明以《核科学之路》为题向我们介绍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针对重离子物理研究领域,靳教授主要为我们讲述了回旋加速器、重离子加速器在我国的发展历程,以及新核素合成,超重核合成及其反应机制等学术研究。此外,他还提到了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在重离子科学与核技术的诸多研究,着实让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师生们大开眼界。接着,华明猗老师通过《核科学人才培养基地》又倾情向我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的招生简介。在她生趣盎然的介绍下,在场很多同学对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有了更深的认识。华老师表示:希望在2013年能够从南华大学招收更多核专业创新性人才进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这次报告会极大地激起了核科学技术学院学子对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的向往,也让同学们再一次领略到核科学的创新魅力,启发我院学生为创建特色鲜明、科学发展的高水平“核特色”大学而努力。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中广核2012届衡阳地区准员工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