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简介 | 机构设置 | 学术梯队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仪器设备 
机构设置
2021年11月13日  

学科带头人:于涛

方向学科带头人:肖德涛、罗文、刘龙成、韦悦周、于涛、龚学余

设备管理:何正忠、王晓冬、孟硕、陈立丰、谢金森、黄千红

科研秘书:李小华

固定研究人员:共82人,其中教授、研究员26人,副教授23人,博士生导师2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52人,硕士学位者8人,国家特聘专家2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人,湖南省121人选10人。

流动人员:共13人(其中芙蓉学者1人,校外8人)

学科规章制度:

一、明确目标任务,落实条件措施

1. 学科带头人在实施学科建设规划与计划时,有责任让本学科成员了解学科建设奋斗目标,从根本上激发他们的创造性和积极性,并时时把目标作为调节、衡量的准绳。

2. 学科带头人对规划中的各项任务,作全面系统的分析后,分解到各个组室和个人,使每一个学科成员了解自己工作在全局中的地位,了解任务之间的内在联系,从而明确职责、集中精力解决主要问题。

3. 学科带头人以任务为中心,合理地调配实现规划所需的人、财、物、信息等各项条件,要保证将建设经费的绝大部分用于实验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培养上。

二、做好规划与计划的实施检查与监督工作

1. 各组室部门应负责对学科建设规划与计划执行情况的检查和监督。

2.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经费使用与图书资料及设备的配备情况、人才梯队培养及学术交流情况等。

3. 对执行情况要按期评估,并及时发现和处理在规划、计划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矛盾。如对科研课题执行中的新发现及时给予扶助和支持,对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给予帮助,对出现偏差的及要时加以纠正,或者及时修改规划、调整目标。

4. 各组室每年底要写出年度建设情况总结报告,经学科负责部门审核后,逐级上报上级主管部门,作为上级主管部门评价、考核重点学科建设的依据。

三.规划实施情况的考核评估

1. 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并实行竞争,流动的机制,一切通过考核与评估,选拔优秀者,淘汰相形见绌者,以便学科建设队伍不断优化。

2. 学科建设的考核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核科学性很强、内容复杂、工作量大的工作,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使其充分发挥在科研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3. 在考核过程中要坚持客观性原则、可操作性原则和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健全科学的考核体系,根据考核结果真正体现平等竞争、优存劣汰。

4. 建立必要的考核奖罚制度,奖惩严明能起到激励先进、教育后进的作用,能激励科研和实验人员奋发向上、勇于进取,使考核评估工作发挥应有的功效。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51
Copyright©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