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东南大学蒋维洲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3年11月08日  编辑:图/文:蒋杰栋、刘潇/张雨鹏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3年11月3日,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蒋维洲教授应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的邀请,在国家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题为《核态方程与核多体系统的相对论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李小华教授主持。

蒋维洲教授在本次学术报告中主要探讨了真空效应对核物质稳定性的影响以及零声子与核态方程的关系。非对称核状态方程包含对称能与对称核态方程,对原子核性质、核反应动力学以及核天体过程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然而,对称能与高密核态方程现在仍然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是核物理研究的国际热点。

蒋维洲教授主要从事核多体理论与唯象学研究,同时也从事一些生物物理与凝聚态计算的研究,在PRL、PLB、 PRC、PRD、ApJ等上发表了近百篇研究论文。除了科研讲解之外,他还与师生们分享了科研经验,科研中经常遇到的困难,以及遇到难题的解决思路。为我院师生扩展了学术视野,用亲身经历给我们展示了真正的科研精神。


上一条:北京大学Miroslav Saur博士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陈永浩副研究员与蒋伟副研究员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